南烟

致力于猫塑自己的一袋垃圾。

【星玥】雾

#现pa

没写但预计是超长

#剧情完全抄袭《忌日快乐》不说别的 演员演技真的NB长得也是真好看啊

#人设没了 这次是真没了 并且毫无现实逻辑

#又名花式死亡日记



00

“早。”一个人在她面前站定,简明扼要道:“我……”

“早。我猜你要说,抱歉,你不知道我家住在哪儿,所以就把我带回这里来睡了一晚。”楚乔无力地抬起眼睛看他,一摊手,黑眼圈浓重地补充道:“这是你家,你打了地铺,没跟我睡一起。我的衣服你也叠好了,放在床头柜上,这些我都看得见。你还有什么别的话要说吗?宇文玥先生?”


01

“早。” 

楚乔刚睁开眼睛就听见这么一句。她揉着额头坐起来,又眯着眼睛往前一凑才看清了面前的人。

穿了件白色卫衣,黑色长裤。

一个男人。

楚乔倒抽一口冷气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家住在哪儿,所以就把你带回这里来睡了一晚。”他显然也很拘束,手都不太知道该往哪放,看楚乔没说话,他又说:“这是我家,我打了地铺……没和你睡一起。你的衣服我也叠好了,就放在床头柜上,那儿。”他伸手一指楚乔旁边的柜子,“你,你还记得昨天晚上……”

“老天!”她开了手机,日期显示是周二,这才一声高呼,整个人扑在被子上又迅速起身,瓮声瓮气地回答:“别说了,我都还记得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没事。”他顿了一下,才说:“你可能已经忘了我是谁了吧?”

楚乔正手忙脚乱地理头发,闻言一愣,放下手看他一圈,诚实道:“不好意思啊,确实忘了。”


她头一天晚上搂着一身铜臭味儿的男人喝得烂醉,饭局最后简直坐不住,仿若无骨歪七扭八地靠上椅子。男人想搂她过去,但她早已经提前跌跌撞撞地起身,亲昵地靠近他,从他身上摸出什么东西,再若无其事地同他道别。

直到出了酒店,透着寒气的夜风拂起她的发丝。楚乔面无表情地收好手中的东西,拎着一个帆布袋,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太冷了,她皱着眉缩缩肩膀,去摸自己裸露在外面的手臂。她虽然没醉的那么夸张,但酒不知为什么后劲这么大,说实话,她现在真的有些上头。眼前的景物红红绿绿地重影,她深吸一口气,打算出去拦一辆车,但就在回头的一瞬间一头撞在一个人身上。

“不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她低着头,根本连人都没看见就胡乱摆摆手,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您还好吗?”那个人问她,“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

声音一点一点嗡鸣在她脑海里。


然后就这样了。

楚乔刚刚回忆完,他就背过身去让她换衣服。她一挑眉,知道自己喝醉了之后确实保留着一点自理能力,衣服肯定是自己换的,这才没有发作,三下两下换完了衣服,顺道整了被子床单。就在这个档口,她听见他说:“我叫宇文玥,是你昨天那家酒店附近医院的医生。那个时候我刚好下班。把你带回来,是权宜之举……没有冒犯的意思。”

她嗯了一声表示听见了:“谢了。那等我这边事了,我还能回来找你吗?”

他一愣:“当然……”

“回来谢谢你。”她冲他一笑,“但是现在不行,我还有件大事没办。”她收好包,拎上就走:“拜拜。”


楚乔一路走,目睹了一对情侣牵着手缓步在湖边,一个小孩把手里的作业本撕毁,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倒在路上。她护好手中的包,一路前进,却在一个桥洞中猛然停下。

“还要跟着我吗?”她回头,从包里掏出一袋粉末,挑衅似的晃一晃:“我在道上混,接触黄/赌/毒,你是何方神圣啊,比我还黑?要绑我?”

身后的人脸上扣着一张娃娃面具,两只眼睛大的可怕,瞳仁是深蓝色,狰狞又诡异地冲她笑。楚乔无语又觉得确实有些发怵,“都什么年代了,您还戴这个吓人?”

那人不说话,却猛地拔腿朝她冲过来。楚乔吓了一跳,本能地也开始狂奔,一边跑一边还不忘把那袋粉末塞回包里。她看的清清楚楚——那人手里有把亮闪闪的刀。

那人在身后穷追不舍,她在前面跑得有些慌不择路。这路她其实并不熟悉,再说谁突然被这样一追,脑子都得短路,很快并且很不幸的,她就把自己拐进了一个死胡同。


她一个急刹停下,面壁把包从手臂上拿下来。等着那人的脚步慢慢逼近,她才猛地一转身,把包狠狠砸向他的头。那人也好像早有防备,直接一手攥住她的两只手腕,顺势将刀插进她的喉咙。

她连一声惊叫都没能发出来。



02

“早。”

楚乔本来昏昏沉沉,一听这一句,立马两眼圆睁,直接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身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家住在哪儿,所以就把你带回这里来睡了一晚。”清俊的男人这样跟她解释,看她直愣愣盯着他看的目光,有些不自在地继续说:“这是我家,我打了地铺……没和你睡一起。你的衣服我也叠好了,就放在床头柜上,那儿。”他伸手一指楚乔旁边的柜子,“你,你还记得昨天晚上……”

“停,停,停。”她举起两手作投降状,顺手按开手机,却发现这天还是周二。

“我做了个梦?”她喃喃,“居然是我做了个梦……”

“你还好吗?”他不解地看她,“你……可能已经忘了我是谁了吧?”

“确实不记得了。”楚乔不敢看他,心里发毛地搭话,三下两下换好衣服,觉得自己脖颈处又酸又疼。

“我昨天晚上落枕了?”她又自言自语一句,就在这个档口,她听见他说:“我叫宇文玥,是你昨天那家酒店附近医院的医生。那个时候我刚好下班。把你带回来,是权宜之举……没有冒犯的意思。”

“哦……我总觉得这话你说过一遍。”她敷衍地朝他笑笑,然后说:“谢了。等我这边事了,能回来找你吗?”

他一愣,“当然……”

“那等着我。”她简明扼要道,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
楚乔一路走,目睹了一对情侣牵着手缓步在湖边,一个小孩把手里的作业本撕毁,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倒在路上。她觉得自己简直中了邪,可是还是不敢耽搁,换了条人多的路继续走。

“姐姐姐姐!”一个小孩子突然叫住楚乔,她被迫停住步伐,低头一看,是个小男孩,天真无邪地冲她笑了一下:“买面具吗姐姐?”

她再一看他手里提着的面具,赫然就是那张诡异娃娃的脸,整个人瞬间从头到脚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“不用了……谢谢你。”她僵硬地回答,扯开步子就走。

真是撞了鬼了。

按理说社会主义社会了,她不该遇见这么神经病的事……可能就是她做了个奇怪的梦吧,楚乔告诉自己,别胡思乱想,不许胡思乱想。

手里的东西必须得抓紧送去,她眼睫颤动了几下,还是无意识地抓了一下帆布袋的带子,往那个熟悉的地址赶。

这路上人多是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几乎全都戴上了那个诡异的塑料娃娃面具。楚乔再怎么不在乎,到底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,越走心里越没底,但还是加快速度地往目的地去。

楚乔一直低着头,最后一下子撞在某个人身上。她刚抬起头要道歉,就看见那张面具——和那把刀。

她脑子里立时一片空白,啊的一下尖叫出声。还是丢不下那个帆布包,只能将它护在身后,试着去抢他的刀子。可是就这么一会的空隙,他已经将刀插进了她的腹部。

“……我,”她想骂他,又疼得实在张不开嘴,“你是不是有病啊……”

干嘛一定要抓着我不放呢。



03

“早。”

楚乔听见熟悉的问候,冷笑一声,眼睛都懒得睁:“早。请问我能在你床上睡一天吗?”

“啊?”宇文玥没想到她会这么问,“你哪里还难受吗?”

“……不能再舒服了。谢谢你。”她叹了口气挣扎着起身,发现这下疼得不只是脖子了,还有肚子。

到底他妈的是怎么回事啊。楚乔一个唯物主义简直快疯了,她怎么也弄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就窝窝囊囊地死了两回,一身功夫好像全无用武之地,每次死得都这么干脆。她也不傻,一次两次以为是做梦就罢了,第三次她渐渐明白过来——

她按亮手机,屏保上显示今天周二。

“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”宇文玥刚开了个头,就被她粗暴地打断:“闭嘴!”

他果然不再说话,迟疑道:“你还好吗?”


楚乔真的考虑过要不要把事实告诉他。但是一个之前与她素未谋面的医生,实在对她起不了什么作用,且不说这么诡异的事他会不会相信,更何况也没必要把一个好心帮自己的人拉下水,所以她还是什么也没说,只回复他:“我过几天来找你。”

如果我还有命活过今天的话。

宇文玥还没有什么反应,他的房门就被一个姑娘推开了。

“哟,”楚乔看看他,又看看她,说,“我解锁新人物了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女孩好奇地歪头一看她,朝着宇文玥的方向走过去。楚乔用膝盖想一想也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莫名有些堵,只拎着包,冲他们一点头,就拐出他的屋子。


其实她哪也没去,只是在门口的台阶上坐下,开始想自己究竟惹到了什么人,或者说究竟被什么人怀疑上了。

想来想去,那个人的身量实在是和她认识甚至是见过的哪个人都对不上。

那么,她不认识他?楚乔想着,眉心越锁越紧,不认识为什么要对她下死手?

她猜,要打破循环,除非这个人被干掉。只有他死了,她才能走出这一天——


楚乔立马做了个决定。

她又闪身回到宇文玥的房间,他还在,只是刚刚的姑娘不见了。她把帆布袋子塞进他怀里,嘱咐他:“如果有可能,我今晚找你来拿。不许打开!”

话还没说完,拉链就开了,一小包白色粉末不偏不倚落入他掌心。他不自觉地掂了两下,愕然:“这是什么?”

楚乔没眼看,然后干脆破罐破摔:“实话告诉你,我是做边角料倒卖工作的,这是袋过期的面粉。好吧,其实这袋子里装的全是这玩意儿。”她说:“所以让你别打开,里面可能会有蛆。”


楚乔这回一身轻松地走在路上。

让一切都见鬼去吧,她想,只要她先把他解决掉,然后再回去拿那些东西,怎么样也来得及了——都第几次了,她连下午的太阳都没见到,几天前还有消息说今晚上有什么流星雨,让流星雨也跟着那个神经病见鬼去吧。

她又到旁边的摊位上如法炮制地买了把水果刀,磨得锃光瓦亮。来吧,她现在是真的不怕了,反正死也死不了,顶多就是在他床上再醒一回的事儿。

唉。宇文玥。

她摇摇头努力保持清醒,几乎是找死一样地往没人的地方钻,但是走着走着,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。

楚乔并不急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走着,低头假装在看手机。但是想想,应该跟宇文玥要个号码的,万一她最后真出不去了,起码还能找个医生喊救命。


细微的一声响动,她脚步应景地顿住。

来了。楚乔心里暗暗道,懒得再装,把手机随手一扔,抽了刀子回身就扎上那个人的肩膀。他没防备,一声痛呼,楚乔顺势将他压倒,挥拳揍上他的腹部。

“都他妈的还给你!”她冷声说,伸手要去拉下他的面具。不料那人虽被她扎了一刀,身手依然灵敏,从她的压制下滑身出去。到底是个男人,力气比她大的多,她只来得及看见他踉踉跄跄地从地上摸上一把刀,又朝她冲过来。

她暗骂一声,从地上随手搬了块石头,一下砸上他脑袋。他同时一刀扎进她拿着刀子的手臂,殷红的血立时流出来,滴滴答答地撒了一路。

楚乔疼得快把一口牙咬碎,刀当然是握不住了,一下砸到地上去。那个人脸上的面具此刻看上去格外狰狞,他向着她冲过来,冲着她又是一刀。


她闭上眼睛,最后一个念头是,又没活过下午啊。

太没出息了。



04

“早。”

“早。我猜你要说,抱歉,你不知道我家住在哪儿,所以就把我带回这里来睡了一晚。”楚乔坐起身,无力地抬起眼睛看他,一摊手,黑眼圈浓重地补充道:“这是你家,你打了地铺,没跟我睡一起。我的衣服你也叠好了,放在床头柜上,这些我都看得见。你还有什么别的话要说吗?宇文玥先生?”

他愣在那儿,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事儿告诉你了。”她下床,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疼,但她双手把住他的肩膀,表情认真又恳求:“不管怎么说……我知道它听上去有些奇怪,但是我现在非常清醒,希望你能相信我。”

宇文玥还没有什么反应,他的房门就被一个姑娘推开了。

“抱歉。”楚乔保持着那个姿势看着她,无可奈何地一笑,“我需要借他用一天,明天就把他还给你。”

女孩靠着门,惊异地看看宇文玥又看看楚乔,最后一句话没说就走了,甚至还贴心地替他们关上了门。

“……”她不是这个意思……

“算了,我们言归正传。”楚乔简单地把这几天的遭遇跟他复述了一遍,同时按亮手机,一看日期显示,果然还是该死的星期二。


宇文玥听了半天,一句话也没说。

“你得相信我。”她说,“我现在几乎见不到别人了。实在不行的话,咱们商量商量,你不信我就不信我,能不能别职业病发作把我送医院里?”

“我不会。”他摇摇头,“那么,你袋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?”

楚乔一哽。不过想想自己已经把他当做盟友了,再瞒着他确实不大好,所以还是直说了:“好吧,实话告诉你,我是警察。”她打开袋子,把警官证取出来放在他面前:“最近呢,在一个毒窝里卧底,昨天晚上……也不知道算不算昨天晚上了,刚刚拿齐了证据,就是这个。”她把那包粉末拍在桌上,“今天交给警局,特警出动把他们一网打尽,我这事儿就算完了。然后你也知道了,现在的情况是,我死了不知道几回了。”

宇文玥表情很复杂地看她一眼,却问:“你平时酒量怎么样?”

楚乔一挑眉,“还行吧。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我有件事还没告诉你,”他说,“昨天晚上,好像有人在你的酒里下了什么东西。虽然我没测,但是从你身上的酒气判断,你喝得并不多,昨天我其实已经看见你很久了,你一开始表情很清醒,但后来几乎要晕倒了……”

他还在说话,但楚乔的脑子已经转不动了。


“……你还好吧?”

“还行。”她机械地回答,“有点理不明白了,又好像明白了点什么。”

宇文玥有些担忧地看她一眼,“为什么不直接报警?让你的同行先来把东西拿走,把人抓了……”

“是啊,但风险太大,再说我昨天已经把这些东西丢给你了,他还是要杀我,如果他不是他们中的一员怎么办?”她紧锁着眉心,“我现在根本不知道他是谁……”又猛地觉得哪不对,她回头看他:“不是,你,这就相信我了?”

宇文玥不解:“对啊。”

楚乔傻了一下,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么坦然的回答。

“你一个女孩子,却要一遍又一遍地赴死。”他说,“如果我有点作用的话,希望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她看着他许久,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微微塌陷。


按照他们事先计划好的,楚乔还是先打了个电话给警局,麻烦他们派一个便衣的警官来先给她送一把枪。

等枪拿到手,她心下大定,冲他扬起一个微笑:“我先出去碰碰运气,如果幸运的话,今晚就回来找你。如果不幸……”她叹了口气,“那就明天早上见。”


楚乔按照那个路线走,再次目睹了一对情侣牵着手缓步在湖边,一个小孩把手里的作业本撕毁,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倒在路上。她像第一次那样拐进那个桥洞,还在相同的地方,果然又听见了那个人放轻的脚步声。

“总算来了,我等你有一会儿了。”她笑,一副彻底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模样:“头疼不疼啊?”

他脸上依然扣着诡异的娃娃面具,速度极快地向她逼近。楚乔眼疾手快地一枪开出去,但他竟然闪身避开,手里的刀直冲着她的眼睛甩出去,她一惊,猛地侧头,刀子直直扎进墙壁。

好机会!楚乔对着他又是一枪,不料又被他躲开。她反手把刀子从墙上拔下来握在手里,如法炮制地甩向他的方向,削掉了他一根手指。

一根手指并不影响他活动,他直接扑上来,死死压住她,给了她结结实实的一拳,夺走了她的枪,握在了手里。

“为他人作嫁衣裳。”她侧头吐掉一口血,面无表情地想,我又要死了。好吧,混蛋,那我们就明天见。


突然身上压着的人被一股大力掀翻,楚乔大吃一惊,仰面看见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“枪!”他大喊一声,紧接着那把枪就被扔到了她身边。她本能地伸手要去抓,却见那个面具人手中的刀已经举了起来。

“宇文玥!”她失声尖叫,“小心——”

刀已经插进了他的胸膛。


楚乔觉得自己的大脑过载了。她机械地看着他慢慢仰倒,血一路蜿蜒到她脚边,看着那个人粗暴地掀翻他,身上还沾着他的血,又朝她冲来。

她毫不犹豫,对着他的手开了一枪,又给了一枪打中他的膝盖。

“你明明有机会杀了我……”面具人跪在地上,低声说,“你并没这么做。”

“我杀了你,我能出去了,他就回不来了。”她恨声说,看了地上安静躺着的人一眼,眼泪已经滚下来,“所以你记住,今天,是我自己放弃的,不是你赢了。但我一定会赢,我会亲手杀了你这个王八蛋。”

她慢慢把枪举至头顶。

砰。



05

“早。”


楚乔猛地起身。

她看着宇文玥在她床前站定,还没像念台词一样地说出她烂熟于心的那几句话,就下床将他一把抱住。

宇文玥一下愣住,感觉到抱着自己的力道越来越重,他并不反感,也没挣脱,只是迟疑道: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

“你是不是傻,”她闷声说,感受到他温暖的体温,“你一个医生,去跟人家动什么拳脚,你又打不过他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宇文玥一头雾水,就在这个时候,他的房门被一个姑娘推开了。


“……哇,”姑娘一脸玩味地看着他们,“我不打扰了,不打扰了哦。”说完退出去,很贴心地替他们关上房门。

“她到底是谁?”楚乔实在好奇,听见宇文玥无奈道:“她是我邻居……最近正在研究怎么追跟我一个办公室的医生。”

“不是女朋友就行。”她松了一口气,才反应过来现在自己还挂在他身上,忙松开手,有些无措地说:“我再跟你……解释解释吧。”


“你听明白了?”她问。

“大概明白了,”他答,“所以那些伤,会在你身上……你现在脸色确实很苍白。”

“随便吧。”她无所谓道,“我觉得我像只猫……可能有九条命吧,我都忘了自己死了几回了,反正我一死就回来躺着了,三来二去的也就不觉得死是个什么事儿了。”

“但是对你身体伤害太大了。”他不赞同地说:“如果我能……”

“你不能!”她急忙打断他,“我告诉你,就只是为了找个肯相信我的盟友,毕竟不是每个人听见我说这些都会相信。但是别的你还是不要做了,我怕你再有个什么三长两短。”

“怎么,”他敏锐道,“我难道也已经死过一次了?”

“别问那么多。”楚乔皱眉,避而不谈:“总之……这是我自己的事,我得自己去做。”

“好,我不拖你后腿。”宇文玥说,“你难道就没有一点点事情需要我做吗?”

“……现在好像有了。”楚乔嘶一声,慢慢弯下腰,把手掌往他面前一送:

“有没有止疼片啊?”


楚乔这回换了条路,左手拿刀右手拿枪,两只手捧着手机往前走。她算计着时间,调好枪,握紧刀,甚至还有闲心去猜那人这回会在哪出现。

她慢慢地路过一座桥,看见路边的行道树落了一片叶子,飘在水上打转。她看见追逐打闹的小孩子,看见相拥接吻的恋人,看见相携而行的老夫妻。她本人也算是经历过不知几次的死亡,看着这些,眼中的凌厉也渐渐变得柔和起来。

她做警察的初衷不就是这些吗。


刀子凌空划过来,空气被划破的声响传进耳朵。楚乔猛地回身,拿着刀的手腕一翻,一脚踢中他的下半身。

“我们组长说的对,有的时候是得不要脸一点。”她粲然一笑,顺便把他打在地上的刀子收回手,反手抛进水里。他戴着面具看不清表情,但动作迅速地爬起身,竟然又从袖子里抖出一把刀朝她攻过来。楚乔一惊,一枪打出去,又被他避开。

该死。她一跺脚,翻身躲过他的一刀,不经意地一侧头,居然又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神经病!楚乔暗骂,真是闲的,非得自己上赶着来送死……但又只能装作没看见,拿手肘狠狠给了那个人一下,又抬手想去揭他的面具——上次死之前为什么没这么干?楚乔真想给自己一巴掌。

那人瞬间弹开,她没能得手,两只手臂被震得生疼。她已经无暇顾及,拿着刀反身刺进他手臂,趁他痛到脱开手,她终于用枪托一下子挑开他的面具。

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。

楚乔一脸问号:“我认识你?”

那人不答话,只拿着刀冲过来,楚乔又补了一枪,可还是被他闪开了。她几乎气急败坏地打算再打一枪,但不管怎么扣扳机,一颗子弹也打不出来了。

该死,她早该想到的……

那人趁她愣神之际扑上来,将她死死摁在地上,她拼命挣开一只手,去摸掉在地上的刀子——她现在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刀了,他却迅速将刀子一脚踢远,只握紧自己手上的那把,对着她的喉咙就要扎下去。

楚乔猛地一个翻身,用挣出来的那只手死死

扣住他的手,翻了个个儿,一点一点把刀锋往他自己的脖颈上凑。她觉得自己的手简直都要断了,可是男人三下五除二就解除了她的桎梏,她被迫松手,恶魔低语一样地慢慢吐出三个字。

明天见。


预想中被贯穿的疼痛并没有传来,楚乔反而听见一声惨叫。她费力地坐起身,看见的是宇文玥的背影。

“快点!”他没回头,只冲她喊。在这一瞬间他们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,她立马明白他要她做什么,于是捡起那个男人扔在地上的刀子,狠狠地扎过去。

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

宇文玥死死按着他,毫不阻止地看着楚乔动作。直到那人毫无反应了,她才脱力地跌在地上,眼底含着泪,整个人都有些发抖。

宇文玥沉默地起身,把她拉起来,又说一句抱歉,伸出手来轻轻把她揽在怀里,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。

她愣了愣,低头看看满手的鲜血,毫无预兆地痛哭出声。


楚乔所料不错,她早在卧底的时候就被这个人盯上了,她和同事们本以为那个与她喝酒的男人才是头目,没想到人外有人,这个追了她将近十天的男人才是最大的毒/枭,为了自己不暴露,只能寻个机会杀了她。见她长得漂亮,又动了别的心思,因此那天才偷偷给她的酒里掺了药。

……

楚乔和宇文玥坐在电视机前,沉默地听完了整场新闻播报。时钟滴答作响,已经是晚上八点二十了。

“我已经好几天没见过下午和晚上了。”楚乔自顾自一笑,“唉,你为什么能压住他,我怎么就不行?”

“你跟他缠斗那么久,他消耗了体力,再说我也是个男人,力气比你大。还有,我是个外科医生——”宇文玥一本正经地回她:“我起码知道打哪最疼。”

楚乔看他——这是这么多天来她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他。从头发丝打量到脚底板,再慢慢看回去,看的他不自在得很:“看我干什么?”

“我听说八点半有流星雨。”她避而不谈,也没挪开目光,“虽然我原来不信这个,但是我想……”

“许愿?”他接话,“好啊。”


他们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,天幕之上果然莹光闪烁,有星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来。楚乔看了一会,闭上眼睛,几秒之后就睁开来。

宇文玥一直看着她,“这么快?”

“因为我的愿望很简单啊。”她笑,眼睛里像是盛满亮晶晶的星星。

“我只是想要自由,想要明天。”


06

“早。”

楚乔听见这熟悉的开场白,痛苦地惊叫一声。

“什么?”她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起身,看着宇文玥与前几天一般无二的装束,抓狂道:“为什么啊?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怎么我还是没走出来?还是说,昨天其实是我死了?还有你,你不会什么都不记得了吧?你不会又要把那老一套再给我来一遍吧?”

“哦……”他了然,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来:“今天周三。”他走过来,递给她一杯水:

“明天来了。恭喜。”


楚乔愣愣地看他,僵硬地伸出手臂接过那杯水喝掉。她不相信一样去按她自己的手机,看着屏保上小小的“周三”两个字,彻底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出来了……”她喃喃。

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没了下文。宇文玥一挑眉,怕她高兴过了头,轻轻拍拍她的肩膀:“还好吗?”

她猛地扬起头,没头没脑地问:“局里有没有给我批假?”

问完也觉得自己傻,解锁了手机看,在确信局里在了解情况之后确实给了她一个长假休整,才说:“你自己说的,那个女孩是要追你办公室的另一个医生的。”

宇文玥大概猜到她要说什么,于是含着笑嗯了一声。

“我知道,我说这些有点离谱了。你才认识我两天……都不到,我已经认识你大概一个星期那么长时间了。虽然也有点短,但是我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她很郑重地盯着他的眼睛,觉得自己疯了,但是看他的表情并没有半分戏谑,于是鼓足勇气问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突然。我只是没想到,在你认识我只有一天的时候,你就愿意相信我那么像假话的说辞,就愿意豁出性命来救我……所以,我们能不能……”

“能。”

他打断她:“时间循环都经历了,一见钟情也没什么奇怪的吧。”

阳光从窗外透进来,暖洋洋地洒在每一样东西上。楚乔盯着他闪着光彩的眼睛,鬼使神差地说:“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让我有更多的勇气和理由抗争。

宇文玥静默了一会儿,也同样没头没尾道:“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让我认识你这样一个勇敢无畏的女孩子。

他们说完以后,觉得他们两个简直像两个傻瓜,于是相对着笑出声来。


阳光如利刃刺破乌云层,点亮了整片大地,迷雾散开,星星跨越银河,向月亮奔赴而去。


他们会有无数个明天和很长很好的未来。



——

这个一定会有番外

不会像绝渡逢舟一样鸽掉!(拍胸脯)
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